穆染_

明月别枝惊鹊

【浮梦生倾.昼时花 13:00】于烟火觅你

【浮梦生倾.昼时花 13:00】于烟火觅你

上一棒@琼钩是只鸽子精(don't 连赞) 贴贴琼老师!

下一棒@星寂 

*设定是两人在平行时空,但在互相的时空中,他们曾经是恋人,他们互相忘记了对方并且对方死去了。

*ooc预警

*郡主视角

“你我人间烟火中相逢,却又散尽人间烟火不可觅。”

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你开始深居简出

明雍重新开山门,迎学子,你便整日整日泡在书阁,无心关风花雪月。林珊多次来信劝你要多出去走走,你不过付之一笑,转头就把她的信抛在脑后。

生活本就不紧不慢,你也乐得自在地成为一个书呆子。但脑中总会浮现出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他藏在人群中,看不清脸,只能听到悠扬的箫声。

你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梦里,拥挤的人群只能让你隐隐约约看到他的头发,你试图拨开人群看看那位少年,可梦醒了。

这个奇怪的少年让你有了些许出门的兴趣,毕竟你想亲自见见那位少年,听听他那首曲子。

从此你每个晚上都会梦到这位少年,有时他站在山门的那棵树下,蓝花楹挡住了他的脸。有时他会盘腿坐在树上,刺眼的阳光让你无法看清他的脸。有次,你甚至看到了那位少年执剑站在雪地里,漫天的风雪让你无法看清他的模样,但眉眼隐隐约约中带着悲伤。他是那么的意气风发,也是那么的无助。可每一次你试图上前一步看清他时,梦总是戛然而止。不过,他倒是喜欢在梦中用箫吹着一首不知名的乐,你便有心记下来了。

有几次,你和两位好友闲聊时会谈起这位奇怪的少年。她们开始时会调侃你,说这是命中注定的姻缘。但听你描述完少年大致的特点,她们就开始含糊其辞,让你十分费解。

你也写过信问过哥哥和其他人,问他们是否知道这样一个少年,但无一例外他们都含糊其辞。这反倒激起了你对这位少年的身世兴趣。

你把他在梦里吹的曲子零碎的记下来,整日用箫吹这首曲子,吹久了倒觉得这曲子中有一种意欲挣脱樊笼的感觉。

可是少年的信息你一点也没查到,似乎所有人都不让你去寻找真相。

时间一点点过去,你对这位少年的兴趣也有减无增。每晚那位少年依旧意气风发神采飞扬。可于你而言,他是一靠近就会破碎的镜花水月。你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他,这样梦才不会醒。

上元节将近,同砚们都在邀请自己的心上人去参加,当然也有不少人邀请你一同参加,不过你都

婉拒了。你总有一种感觉,你离那位少年很近很近。

上元节当日,宣京城内张结彩。你一个人提着一盏白鹤花灯在人流中走走停停。街边买花灯和小吃的叫喊声此起彼伏,人们说说笑笑的逛着灯会,享受着上元节美好的气氛。

其中当然不乏年轻人,他们有些三五成群,也有些两人独处。看着说说笑笑的人们,你并没有感到孤独,反倒觉得那位少年在你的身边说说笑笑。

夜深了,人群也散了一些。你倒不是那么艰难的穿梭了,在一阵阵嘈杂声中你隐隐约约的听见了那熟悉的箫声。

你提着灯朝着前方跑去,在街道的尽头,一位少年吹着箫。少年眉目俊美,他闭着眼吹箫,似乎整个宣京都是他的舞台

你看着他顿生熟悉之感,两行清泪顺着面庞情不自禁的留下来。很奇怪,明明这位少年的脸你曾没有见过,但就是很熟悉很熟悉。

少年好像是感知到了你的存在,停下演奏睁开眼目不转睛的盯着你。你脑中似乎强加了许多不属于自己记忆的片段。桃花树下你们打打闹闹,雪地里你们互相扶持,在上元节江边你们在烟火璀璨时贪恋的吻着对方。

那场葬礼,你也想起来了。少年面色苍白的躺在棺材里,你痛苦无比,却又只能看着他下葬。你咬着牙不肯哭出声,但坐在回南塘的马车上,你泣不成声。

“季元启!”你大喊着他,他朝你笑了笑。他脸上也有泪痕,这时烟花升起,在夜空中炸出绚烂的花,人们争先恐后的挤着,只为找个好位置看烟火。

人群挡住了你的视线,你想去找他,可他不见了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烟火绚烂无比,可惜往人终逝。

以后的日子,你浑浑噩噩,一遍又一遍地吹着那首曲子。

只为让自己不再忘记他

“烟火落幕,故人离去,白鹤乘风而去,独留莲孤芳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穆染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