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染_

明月别枝惊鹊

【月与灯依旧:元宵联文|10:00】不过大梦一场空

【月与灯依旧:元宵联文|10:00】不过大梦一场空

祝大家元宵快乐!

上一棒@不是鸽子是陈安 

下一棒@就挺秃然 

*ooc预警

*刀子预警

*小学生文笔致歉


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”

 

ver.季元启

寒风刮在你脸上,比赛失利的阴影笼罩在心头。

一次又一次的练习,一次又一次的比赛,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你也渐渐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的音乐道路是否正确。

你把脸埋在围巾里,可大概是埋的太久了,有些呼吸不畅。于是你猛的把脸抽出来,大口大口的吸着新鲜的氧气。

你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闲逛,元宵佳节,大街上人来人往,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。行人三三两两,有说有笑。

元宵的夜晚最是热闹,新年最后的快乐皆在今宵。人们举杯同庆最后的团圆时光。你却孤身一人,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磕磕绊绊。

走到河边,你趴在河边的护栏上。取下围巾默默吹着河边的风。“季元启,如果是你,你会选择选择梦想还是…现实。”

悠扬的笛声随着晚风轻轻传入你的耳中“…是《樊笼雀》?”你猛的回头,暖黄的路灯下,少年手捧竹笛,微闭着双眼,尽情的沉浸在演奏中。路灯下的他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明朗。似乎是发觉到你炙热的目光,他停下演奏朝你挥挥手“花同砚!要坚持自己的梦想!如果是小爷我肯定会选择梦想的!”

眼泪不争气地落下来,你刚想奔向他。却有个声音骤然把你拉回现实:“姑娘,姑娘?”

一个老人家正拽着你的袖子唤道:“姑娘你怎么了,怎么在这睡着了?”

“没事,爷爷我没事。”你抹抹泪水,勉强朝老人咧出一个难看的微笑。

老人拍了拍你的肩头,“没事就好,这天冷,快回家吧,别冻着了。”

“好,谢谢爷爷。”

老人背着手离开了,你回头看向梦里的那个路灯下,悠扬的乐曲仿佛还在耳边,可暖黄的灯光下却空无一人。

 

ver.文司宥

“考试结束,请把卷子交到讲台上来。”数学老师居高临下的站在讲台上说到

你走上讲台放下卷子,老师撇了一眼你空了几道大题的卷子又撇了一眼你,你默默解释:“有事几道题没写出来,没时间了。”

“你就知道给自己找理由。”老师不屑地看你一眼,便去和另外的学生交谈,脸上是止不住的骄傲。

你摸摸走下讲台,收拾好书包,默默离开教室。

公交车上,你靠着车窗发呆。天空灰蒙蒙的,找不到一点鲜艳的色彩,云朵本应该轻柔地游向远方,可今天却沉重的呆在原处一动不动。晚霞没有了往日的绚烂多彩,余下的是灰暗和单调。公交车上人声嘈杂,朋友们在兴奋地讨论着考试,你却提不起一点兴趣。

思绪随着归巢的鸟儿飞向远方,“文司宥,你什么时候带我走啊”,你喃喃自语:“我们见一面好不好?”

车,慢慢到站了。星星接替了云朵的位置,一点一点散落在各处。

你慢慢走下车,今晚的星星很亮,你抬起头看着那些星星。

“我来见你了。”

你听到有人在背后说话,回头看去,正是那朝思暮想的身影。他看见你回头,温柔的朝你笑了笑。

路灯下,他的身影越发显得温柔。

“爱徒,好久不见。”

你奔向他,并一把抱住了他“文先生,你带我走好不好啊。”他虚虚地回抱地你,抚着你的头顶:“小丫头受委屈了。”

你埋在他怀里低声啜泣。

“为师,不能常伴你左右”他叹了一口气“照顾好自己”。等你再抬头,他已经消失不见。只有手指尖余留的温热证明他刚刚存在过。

“哎?快醒醒,要到站了。”朋友推推你。

你睁开眼,这才发现自己靠着车窗睡着了,朋友担心地仔细观察着你“你怎么了,方才脸色好吓人啊,而且刚刚还在一直喊着文先生什么的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大概是被数学逼疯了。”另一个朋友插了一嘴

“好啦到站了,走吧。”

走下公交车,你望着梦里的那个路灯下,路灯依旧温暖,可却没有他的一丝痕迹。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31)

© 穆染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