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染_

明月别枝惊鹊

【狸嬉新春-安如是新年12h】【20:00】天亮之际

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合作!嗯,满汉全席里面混了我这个糊饭

上一棒:@问九烟 

下一棒:@姜姜 


00


“天,亮了。梦,也该醒了”


01


“阿是?阿是?”少女背着光站在安如是面前“怎么睡着了?”

“……姐姐?”安如是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少女“你……不是?”

少女惊讶地看了看他“阿是你睡迷糊了?”

安如是不由自主地扯了扯少女的袖子,少女顺势拉住安如是的手。暖暖的,和以前一模一样。

“姐姐,我没有”他报以少女一个微笑,泪水在眼眶打转,心里酸涩涩的

少女伸手抹了抹安如是的脸庞,少女手指尖有些冰,但依旧是以前那般温和轻柔。“阿是怎么哭了,谁欺负你?还是想家里人了?”

安如是忽然抱住少女,感受着属于她的温度的气息“我想姐姐了”

暖阳照在二人身上,仿佛给这幅美丽的图画画龙点睛,少女揉了揉怀中少年的头,“姐姐这不是来见我们小阿是啦?”

“嗯”安如是依旧抱的很紧,仿佛想把少女融进自己的身体里,永远不分开。

“好啦,阿是你再抱着我不放,我们就赶不上除夕集市了”


02


除夕夜,万家灯火通明不绝。一年的辛苦劳累终于是可以在今夜停下。

“阿娘!娇娇想要这个糖人嘛!好阿娘就给娇娇儿买嘛!”一个小姑娘扯着她母亲的衣裳,撒娇道

“好,给我们娇娇儿买”母亲慈祥地看着女儿

你牵着安如是的手“阿是要不要吃个糖人啊?”

安如是看着你点点头“好”

“哎?!这位姑娘,这位小公子想要个什么样式的糖人?”摊主热情地招呼着你们“看这个兔儿多可爱,看这个虎,多威风!”

“嗯……给我一个兔儿的”你朝摊主笑了笑“阿是你呢?”

安如是看着摊主灵巧地捏出一个兔子,栩栩如生仿佛活过来了一般“我……我想要一个和姐姐一样的糖人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摊主的手灵巧地捏起来“我的手艺,在南塘这块可是一绝!”不过一会,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小糖人便出现了,一颦一笑栩栩如生,仿佛就是你的一个翻版。

“给,阿是拿好了”你把糖人递给安如是,又给摊主付了钱

“下次还来啊!”摊主朝你们挥挥手

你们边走边逛,走走停停到了河边,一路上安如是都没有舍得吃一口那个糖人。“阿是,你怎么不吃啊?”你嘴里含着兔子糖人问到

“我……”安如是盯着手中那个糖人“我不舍得”

你摸了摸他的头“不吃就浪费了哦”

他轻轻地咬了一口肩膀那块,麦芽糖的甜味在唇齿间弥散开来。“好吃!”他眨眨眼睛

你轻轻地摸摸他的头“阿是,要好好活下去……带着我的那份……”

安如是抬头,眼前的你满身是伤,千疮百孔。仿佛一个支离破碎的娃娃,你的身体在一点一点消失

“姐姐!”安如是想伸手抓住你,却只抓住了一团空气“姐姐!”


03


少年猛然惊醒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“……姐姐”

少年的泪水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掉下来,打湿了衣襟。“姐姐……”

他的眼前又浮起了那日的画面

少女从高空坠落,奄奄一息。身上血迹斑斑,衣服破烂不堪。如同一只被折断了羽翼的鸟儿。

少年疯了一样寻找着她,终于听到她一丝的呻吟。

“姐姐?!”少年飞奔向她,拥住她的身体。少女紧闭双眸,身体不由自主的在颤抖,嘴里不停的发出一丝丝呻吟。

“阿……阿是?”少女如同饮到了一丝甘露,努力睁开眼睛看了看眼前人“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“姐姐……”少年眼里满是心疼,他试图将人抱起来。可终究是没有成功。

“阿是”少女努力挤出一个勉强的笑脸“不白费力气了”她眼中的星光一点点黯淡了,但依旧朝少年温柔的笑着。

“姐姐……我带你走”安如是把怀中人抱的更紧了一些,生怕她转眼就会变成一丝烟飘走。

“阿是,我活不了了。”她笑着,但说出的话冰冷刺骨。

“姐姐……”

太阳一点点升起,阳光照着两人身上,却有些凄凉。少女眼中仿佛回光返照一般亮了一些,但很快就又黯淡下去了。她艰难地抬起手抹去少年脸上的泪水“阿是,不要哭了”

少年喉咙里仿佛卡着什么东西,心里酸涩无比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你要好好活下去……带着我的那份。”少女轻轻的笑着“替我看看以后的大景,好吗?”

“姐姐……你不会死的”少年带着哭腔,泪水如丝线一般落下来,打湿了怀里人的衣裳。

“听到了吗,要好好的开开心心的……活下去”

少女轻轻抬眸看了看太阳,轻轻的耳语般说了句“阿是你看,天亮了。”

少女轻轻合上眼睛,身体慢慢的冰冷起来。直到完全冰冷。

“姐姐!”少年紧紧的抱住少女,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。

可惜,她再也感受不到了。


04


葬礼上,无数人哭的撕心裂肺。都在感叹云中郡主的遭遇。满天的白绫,哭丧的人群。一切都显得肃穆庄严。

少年站在一旁,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。他答应过姐姐的,要开开心心的活下去。所以他不能哭。

云中郡主的葬礼很盛大,什么也不缺,却唯独缺一份真心。少年纯粹的真心在里足显珍贵。

少年好不容易从回忆中解脱,泪水一滴一滴的掉下来,他一把抹干。朝着空气一笑“姐姐,你看我有在开开心心的活下去。”

“阿是有好好听你的话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夸夸阿是啊”

“姐姐...阿是好疼啊”

“我真的好疼好疼...姐姐你回来看看阿是好不好...”


05


“姐姐,天亮了,你却看不到了。”


END.













评论(27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穆染_ | Powered by LOFTER